繁体
舒尔卡等人猜的没错,虽然不全对……此时在敖德萨指挥的并不是罗
尼亚人,而是德第11集团军司令肖伯特。
“可我们同样也需要炮兵防御外层防线!”拉科维特扎将军反驳
:“外层防线遭到敌人的猛烈
攻,如果我们拿下了敖德萨但外层防线却被突破了,那有什么意义?”
反而是敖德萨,德第22步兵师在那里的
攻因为缺乏炮兵而不断受阻……敖德萨市内发生的是巷战,俄国人占据了几幢楼房
守,没有炮兵支援几乎不可能突破。
这天他又找到了罗第4集团军司令拉科维特扎上将。
肖伯特这话是说对了,此时的罗
尼亚人的确当自己是德国的盟友而不是仆从军,所以他们也是有荣誉、有骨气的,他们不会随随便便就
指挥权,尤其是
看一场战役就要胜利的时候……拉科维特扎甚至以为德国人派肖伯特来是跟他抢功劳的。
加夫里洛夫少校说的与舒尔卡想的一样。
中央集团军群的指挥官也许知
细节,毕竟是谨慎的德国人,他们对战争有
执着,他们会想知
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们的失败,所以会想尽办法找
问题所在,这一
与苏军指挥官的
枝大叶完全相反。
但肖伯特还是无能为力,因为那个
傲的罗
尼亚将军就是不肯将炮兵调往敖德萨方向,而炮兵在朝向外层防线时甚至都没有开几炮。
肖伯特的指挥
设在防线中
的一个碉堡内,这里距离罗
尼亚第4集团军指挥
较近,他可以两
兼顾。
但问题也恰恰是德国军官的这
荣誉
……因为荣誉
,他们恰恰不会把这
“耻辱”到
宣扬,尤其是对那些被他们看不起的仆从军。
外层防线一片开阔,敌人坦克虽然数量众多却不足为虑,之前的几次
攻也说明了这一
,罗
尼亚人的25mm反坦克炮已经足以抵挡苏军的t26,更何况他们还补充了从苏联人那缴获的37mm和45mm反坦克炮。
完了后拉科维特扎将军还补充了一句:“我知
该怎么打这场战,肖伯特将军!”
这是毫无疑问的。
说是耻辱,他们不会把这件事对南方集团军群说,尤其我们现在面对的还是罗
尼亚人!”
肖伯特不知
的是,虽然他在炮兵上是对的但想法却是错的……他更需要担心的不是敖德萨而是外层防线。
“我们需要在敖德萨方向投
更多的炮兵,拉科维特扎将军!”肖伯特有些激动的说:“这样我们就能尽可能快的拿下敖德萨!”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这也是让肖伯特苦恼的地方。
所以,指挥
里的几个人对望了一
,互相
了
然后就决定这么
了。
福明政委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就
了
。
肖伯特不由暗骂了一声,这些罗
尼亚人还真当他们是德国的盟友了。
不过肖伯特也只是名义上的指挥或是顾问而已,他无法全面控制罗
尼亚军。
但肖伯特心里却清楚,
前的重
是敖德萨而不是外层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