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首先,越鬼
偷袭我炮兵阵地的
队不同。一是人数比我们多,越军有一个连队。二是素质比我们
,越军各
队之间的互相
合堪称完
。
他们有的在正忙着装弹,有的在上上下下背弹药,还有的在cāo作火炮……
记得那时是
队请老
给新兵讲他的作战经历……当然,老
瞎了不是?自然要我这个向导一起带去的。于是老
在讲课,我就在
队里到
参观……七转八弯的竟然走到靶场,恰好看到有几个兵在练这
“炮”……俺那时还小,分不清这倒底是炮还是枪,当时就只见那“哗哗哗……”的像是刮起了一阵大风,百米开外的那钢板就“叮叮当当”的被打
一个个拳
大的弹
。
其次,我炮兵营的战士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防备,炮兵都在吃饭,手里除了碗筷之外什么也没有,步兵更是在几里之外……
但这句话说的倒是轻松,到现在真正
起来却是难上加难。
这时我只好绞尽脑
的想着,既想老
说过的话,也在想老街越鬼
偷袭我军炮兵阵地的那一仗。
也许有人会说,
shè机枪放在这里
嘛?打飞机吗?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咱都没动用空军的啊?
这玩意是苏联产的,当然,我军的装备大多仿制于苏联,这
shè机枪也不例外,它其实就是我军使用的54式12.7mm
径
shè机枪。我甚至在小时候都在
队里见过实
……
可是我们呢?
我只有苦笑,向连长报告是可以
得到,我们
来的时候就带着电台,但是连长又能怎么样呢?让我们回去?不把这些炮兵
掉,咱们回去也是等死。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不……不行!
刀疤一看也是愣了半天半
办法都没有。
开玩笑,我们全
只有三十多个人,用三十多人去打两百多个训练有素的越鬼
?就算这其中有一半的越鬼
是战斗力不
的越军炮兵好不好,但还有另一半却是善长陆战的步兵啊!
横竖反正都是死,还不如跟这些越鬼
拼上一把!
就像粱连兵说的,越鬼
在老街可以以少胜多偷袭了我军炮兵阵地,我们也一样可以。
20mm的钢板是个什么慨念?我军62式轻型坦克车
的后
装甲只有16mm,换句话说……如果用这玩意照着62式坦克的
“哗哗哗”的那么来一下,那坦克也就完了。
那如果不回去的话……就只有把这地方给搞掉了!可是这似乎也同样是送死……
于是这就给了越军特工可乘之机来了个近乎完
的偷袭。
我们要面对的是越军316a师,他们防备和火力布置可不是从没打过仗的解放军炮兵营可以比的。
另一
份嘛,我想就是保护炮兵
队的步兵,他们大慨有一个连队。山
上就不用说了,肯定已经被越军占着,炮兵的外围也三三两两的分布着越军步兵搭建起来的简易防线……我用望远镜观察了一会儿,还在这东西两
找到两
德什卡式
shè机枪。
这并不是说我有多伟大,而是因为我十分清楚一
:不把这些炮兵阵地炸掉的话,就算我们能安全回到阵地也只有等死。
看着这阵势我霎时就没了主意,当即就把刀疤叫了上来。
我咬了咬牙,暗自下了决心,不
怎么样也要把面前这炮兵阵地给搞掉。就算死在这里也在所不惜。
“要不……”陈依依迟疑了一会儿,就小声说
:“我们把这里的情况向连长报告下,让连长拿主意……”
这不……这两
机枪是一左一右的形成了
叉火力控制了三角山对我方的那个
,可以想像,如果我军
队要是想
攻这个炮兵阵地的话,只怕多少人冲
来都会倒在这两
shè机枪的火力之下。
这
shè机枪不只是打飞机,因为其shè程远威力大,所以越军常常用它来打步兵。不是说能打20mm的钢板吗?那打人还这不是跟宝刀切菜似的,几十个人站成一列都能被打穿的吧!
所以,我们此行似乎注定了要空手而回!

于军人家
的我,对这
shè机枪还算有些了解。
后来我才知
,这玩意能在一百米的距离内轻松的击穿20mm的钢板。